云止

随缘掉落更新
我可是职业发糖的,你以为呢?
——————————————————
王者‖全职‖漫威‖海贼‖光夜

周黄·有家米线店(1)

米线梗·来源微博

已授权(授权图在最后)

面瘫柜台小哥x话唠老板

时间轴和地点问题大概是本文最大的BUG

尽量不OOC

 

 

正是中午饭点,有家米线店忙得热火朝天。这家店的店面不大,一共就五张桌子,靠近门口的地方是开放式的厨房,另一边则是边收银台。

有家米线店的米线物美价廉,店面虽小但是东西却做得很干净,因为是开放式厨房,客人看得见制作过程,也放心。

 

有家米线店的名字就叫“有家米线店”。当初取这个名字完全是因为黄少天懒得想。黄少天是这家店的老板,从下米线到上菜,再到收银,全是一个人搞定。

 

最近天开始渐渐转凉,来店里吃米线的客人越来越多,黄少天想着要不要再招一个收银的。

 

手写的招聘海报第二天早上就被贴了出去,不一会儿就有人来面试了。

“你好,我来应聘。”来人足足比黄少天高了一个头。

“咦这么快就有人来应聘啦,我贴出去都没过两小时呢。嘿哥们儿你挺高啊,多大了?以前打过工吗?唉别站着啦,过来这边坐,现在早上没什么人,我们就在这儿谈吧。”黄少天从收银的地方绕到靠门口的一张桌子,拉开椅子示意他坐下。

“恩。周泽楷,22,没有。”等黄少天与周泽楷的视线平行后,黄少天才看清对方的脸。

 

这哪是来应聘收银的,这张脸放在外面绝对通杀男女老少。

 

恩……是挺帅的,只不过比我差点儿。黄少天这么想。

“咦你比我还小两岁嘛,不过这不是重点啦。唉这两天太忙了所以想找个人给我打打下手,店里就我一个人,你要是不习惯,就先从收银开始吧,包吃包住,月薪3000,生意好的话奖金不是问题,没什么其他事的话今天就可以开工。怎么样?”

没有思考太多,周泽楷就答应了:“好。”

 

黄少天本来还想和周泽楷再聊两句,但是店里已经来了客人——到饭点了。

和周泽楷简单说了一下收银机的用法,黄少天就去旁边的厨房开始忙活起来了。

 

“今天怎么来那么早啊李叔?早上没带你们家球球散步吗?”黄少天一边下着米线,一边和坐在厨房不远处的一位大爷聊起了家常。

“唉,球球它昨天晚上拉肚子了,被我家姑娘送去宠物医院了,不带它散步,我也没啥事可干啦,就早点来你这儿吃碗米线。”

“啊?怎么拉肚子了,昨天晚上我看它还好好的么。”盛起一碗米线,多添了一个荷包蛋递给李大爷,“是不是吃坏了啊,狗狗吃东西不注意的话很容易拉肚子的。李叔你别太伤心了,我请你吃蛋。”

“这怎么好意思!”

“哎都是熟人了,你就别客气了。”

“好,好,我也不和你这小子客气了哈哈哈。”

经过这么一番,李大爷总算是脸上有了点笑意。

“嘿别客气。”黄少天看见李大爷脸色转好也笑得露出一口白牙。

 

在一旁默默看着这一幕的周泽楷有点担心店里会不会一直都这样入不敷出。

 

 

——TBC——

 

授权图↓

原梗来自:米Q

微博@米Q_君莫笑夜雨

LOFTER@米了个Q 

 

 

看到这个梗一下就想到了周黄两个人  :3

尽自己所能不辜负这个那么萌的梗_(:D」∠)_

感谢收看

评论(9)
热度(47)
© 云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