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止

随缘掉落更新
我可是职业发糖的,你以为呢?
——————————————————
王者‖全职‖漫威‖海贼‖光夜

周喻·双向恋爱

参的喻受本合志,经过主催大人的同意后放出来混更

有大面积改动,发现自己初稿写得太辣鸡了

退役设定

 

 

 

周泽楷喜欢喻文州这件事,全联盟只有喻文州不知道。

或者说,他知道,只是装不知道。

 

 

距离上一次参加世界联赛,已经过去很多年。每天安逸轻松的教练和指导生活,是每一个现役选手羡慕和向往的。

 

说起周泽楷这个人,两人相识,也有好多年了。

之前也不是没在一起过,和周泽楷在一起的一年里,彼此的相处模式完全没有变化,仿佛只是换了个称呼而已。被告白的时候喻文州完全只是把对方当成最好的朋友而已。不过他不敢拒绝,怕拒绝了做不成朋友。

黄少天说那一阵子的喻文州一点都不像当初在赛场上冷静思考,分析敌人弱点的战术大师,像个情窦初开的小伙子。喻文州笑了笑,并没有否认。

本就从未有过喜欢的人,何况也没想到会和一个大男生谈恋爱。人生真是十分奇妙,往往会发生一些计划之外的事。

 

 

不得不说周泽楷是一个十分合格的恋人。

S市和G市的距离比想象中要远,见面的代价就是一张飞机票。
周泽楷早早地在心里打好了算盘。

在下一代接手轮回后,身为行动派枪王,毅然地在喻文州住的小区里租了一套房子,长住于G市。

当喻文州打开被敲响的家门看到对方带着点得意和一脸想被夸奖的表情后,惊讶地睁大了眼睛,不过还是很快反应了过来:“欢迎来蹭饭。”

后来某人家里的厨房就基本没开过伙,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S市和G市虽然同属南方,不过按照实际情况来说,还是G市更靠近赤道一点,平均温度也更高。这可苦了周泽楷,刚过4月,基本采购就靠网购了,吹着空调电扇根本不想出门,自己又是晒了没多久就容易出汗的,爱干净的周泽楷更是迈不开步子了,连去喻文州家蹭饭都要等太阳落山才出门。

喻文州了解缘由后,不经心中一暖,但也不知能做些什么,总不见得让对方回S市吧。

饮食习惯,生活习惯,都被对方迁就了。想想自己也是输了,也罢,他开心就好。

 

 

没有在一起的时候,想象总是那么完美。

所有人都以为周泽楷和喻文州会一直在一起,然而现实总是与想象背道而驰。两个人在一起,就会产生矛盾——摩擦。

尽管两人都不是会吵架的性子。

第一次谈恋爱,并不能指望一个大小伙子有什么经验。所以经常喻文州想找周泽楷的时候,周泽楷没回消息。比如在打荣耀,在洗澡,在运动……一切理由都是那么理所当然,让喻文州无法指责周泽楷,也找不出理由怪罪对方,仿佛一切的一切都是自己在生闷气。

也是,反正自己当初答应对方也不过是怕做不成朋友,何必那么较真。强压下日益增加的占有欲和说不清的感觉,喻文州这么告诉自己。

 

 

喻文州在和周泽楷在一起不久后就向家里出柜了。喻父在摔了两个杯子之后紧紧地关上了书房门,喻母倒是意外地冷静:“是和你一起打比赛的同事吗?”“嗯,不过是其他队的。”“你之后会喜欢上其他女孩子吗?”

喻文州沉默了一下,随即开口道:“不知道,不过我知道我现在不会。”

喻妈妈轻轻皱了皱眉,对坐在自己身旁的儿子拥抱了一下:“你大了,你应该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爸爸妈妈已经管不了你了。不管怎样,你都是喻家的孩子。你爸那边我会去说的。”

“嗯,谢谢妈。”喻文州深深地回抱了母亲。

 

几个月后,在周泽楷的不安中,喻文州带着周泽楷去喻家吃饭。听喻母说,喻父有松口的意思,想先见见那个带歪自己孩子的臭小子。

周泽楷显得非常紧张,尽管从脸上并看不出来明显的差别。

喻文州能感受到坐在自己身侧的人从头到尾都紧绷着的身子,仿佛恶作剧般,喻文州冷不丁地在餐桌下用手戳了一下周泽楷的腰。

对方猛地一个激灵。

“怎么了?小周?是不是空调温度打太低了?”坐在对面的喻母关切道。

“没有,很好。”两朵因为窘迫产生的粉色爬上了周泽楷的脸,他转过头看了身侧的人一眼,罪魁祸首趴在桌子上不知道在干吗,一耸一耸的肩膀出卖了他。

 

晚饭后,喻文州扯着明显不太高兴的某人去了自己的房间。

“生气了?”

“没。”

带着还未平复的笑意,靠近了周泽楷,正想好好哄哄对方,却被对方突然放倒在床上,然后就是唇上一暖。

被亲了。还好刚刚自己关了门。

 

稍稍惊讶了一下,喻文州便放松了身子,任由周泽楷在自己唇上肆意啃咬。

他不讨厌和周泽楷接吻,反而出乎自己意料地有点享受,身上的人带着淡淡的洗衣粉清香,让喻文州整个人都放松了起来,伸手攀上对方的背,绕过脖子,双手在后颈处交叉,让彼此更贴近一点。

 

本来因为怕对方推开自己而心虚得闭上的周泽楷,突然觉得很懊恼。恋爱也好,吃饭也好,接吻也好。喻文州一直都在迁就自己。

他放开了喻文州。

从床上起身,感到周泽楷好像更低落了,喻文州有一瞬间的茫然。

静谧在两人间淌过,刚才温馨甜蜜的气氛被安静的空气一点一滴冲刷干净。

“回家吧。”周泽楷说。

 

 

分手的那天意外的平静,至少周泽楷是十分平静的——在喻文州面前。

喻文州在这之前想了很久,还是按下了发送键:“小周,我们还是做回朋友吧。”真是可笑,自己居然没有勇气当面和周泽楷说这件事,明明当时周泽楷是很礼貌地当面告白的。

周泽楷的回复来的很快,简短得一如从前:“好。”

有些脱力地放下手机,喻文州把自己狠狠地摔在床上。

“滴滴——”手机又响了。

“发现一家很不错的披萨店。”from周泽楷。

“明天晚上一起去?”

“好。”

 

好像有什么不一样,又好像完全没什么变化。

周泽楷和喻文州依然会一起吃饭聊天,逛逛电子商店,一起挑各种电子设备,一起逛超市,一起看电影,一起在荣耀打JJC。

仿佛两个人不是刚分手的情侣,依旧是多年的老友。

只是谁都没有再提起过那个吻。

 

 

时间过得很快,宛如越酿越醇的酒一般,有什么东西正在慢慢发酵。

 

喻文州发现最近周泽楷有些不太一样。

微博不再是只有电竞相关,偶尔会转发美食;路过礼品店常常会送去一些目光;甚至在电子商城买鼠标的时候,也会有意无意看一下轻巧点的鼠标。

直到有一天周泽楷手足无措地问了喻文州一个问题:可爱的礼物要送什么?

周泽楷认识了个姑娘。这是喻文州推测出来的。

 

那姑娘在美国念大学,玩荣耀。以上出自周泽楷之口。喻文州认识周泽楷那么多年,鲜少听到对方与女性接触,能称得上是朋友的少之又少。

 

“她让我喊她起床。”周泽楷没提是谁,喻文州也知道。

手中吃面的筷子一顿,喻文州问道:“你喊了?”

“没,错过了。”

喻文州一脸我就知道的表情:“在打荣耀?”

“恩,两次。”周泽楷把筷子搁在碗上,擦了擦嘴道,“过会还有。”

一次不成还有第二次,第二次不成还有第三次,这姑娘也真是锲而不舍。

喻文州没再和周泽楷继续这个话题,他觉得今天的面意外得难吃,心里不知道哪儿来一股无名火。起床不会自己定闹钟吗。这姑娘是什么意思。

 

晚上喻文州洗完澡,打开电脑上荣耀晃了一圈,发现一个人没什么意思,戳了周泽楷。

索克萨尔20:20:23

小周,在吗,JJC?

一枪穿云20:21:01

在忙

索克萨尔20:21:22

忙什么?

一枪穿云20:22:34

教她打荣耀

 

喻文州觉得自己有点莫名地生气,但是不知道在气什么。没有再继续打扰周泽楷,关了荣耀去网上找了一部电影看。

《美国队长3》2016年的片子,虽然有点老,但是喻文州觉得漫威的电影都挺有意思的。

泡了薄荷茶,就着空调,喻文州觉得自己冷静了下来。

“He is my friend.”美国队长护着冬兵这么对钢铁侠说道。

“So was I.”

之后就是美队穿着钢铁侠做的衣服和钢铁侠他爸做的盾狠狠地揍了钢铁侠。

喻文州皱了皱眉,按下了暂停键。

 

 

周末难得是个好天气,本来打算在家看看书晒晒太阳的喻文州被黄少天和郑轩他们义正言辞地拉出了家门:“文州你这么好的天气就不要宅在家里啦,你这是要提前几十年步入老年生活吗?虽然你现在是蓝雨的教练,但是和退役还是有很大区别的,你千万不能就这么堕落了啊。”

在黄少天一番“心灵教育”下,喻文州妥协了。

于是,前蓝雨队员集体去科技馆一日游。

虽说是被迫的,但是偶尔出来走走也不错。

“周末水族馆人怎么这么多啊,唉,不知道徐景熙和郑轩他们去哪儿了。”

是的,他们一群人走散了,黄少天和喻文州现在在一起,好在两人是多年搭档比较熟稔,也没什么尴尬的。

就是今天出门因为太热没戴墨镜口罩,黄少天他们以为自己退居二线那么久已经不会有粉丝关注自己了,或者说,没想到逛个水族馆也有人求合影。

“你看你看那是不是喻文州和黄少天啊。”“啊好像是的,他们怎么在这儿。”“哇我的本命cp发糖了,我以为那么多年不会有糖了呜呜呜……”

面对身边越来越多人的窃窃私语,喻文州不经深感头大,连忙拽着黄少天向展馆外走去。

 

可能走得太快,喻文州不小心撞到一个人,正欲道歉,抬眼一看——

“小周?”

对上喻文州的是同样一脸懵逼的周泽楷:“恩?”

“哇,你就是那个有名的战术大师之一的喻文州吗! ”周泽楷身后探出一个脑袋,是个长得十分可爱的姑娘。

“这位是?”喻文州礼貌性地朝对方笑了笑。

未等周泽楷开口,那姑娘自己介绍了起来:“我刚从美国回来,小周应该有和你提过我吧,我叫阿陆。”

“恩,他有和我提起你,那你们继续玩,我不打扰你们了。走吧少天。”

黄少天想张口说点什么,看见喻文州明显沉下去的脸色,闭了嘴。被喻文州拉着走了。

周泽楷想追上去和喻文州说两句,没走几步便找不到了对方的身影。

 

和黄少天他们分开后,喻文州缓步走向自己的家,耳边还回荡着黄少天他们询问自己为什么不开心的话语。

自己有表现得那么明显吗?

“文州。”家门口出现一个熟悉的人。

喻文州现在并不是很想看见这个身影,“方便上去坐坐吗?”

“不,我今天有点累了,改天吧小周。”喻文州低着头绕过周泽楷,摸着口袋想掏钥匙。

“想和你聊聊。”掏钥匙的手腕被对方抓住,喻文州挣了一下,没挣开。

“什么事不能改天吗?”

“今天聊。”周泽楷蹙了蹙眉。

喻文州叹了口气:“你先放开。”

 

一张餐桌,两个人,气氛有些异样的不轻松。

“别误会。”周泽楷先开了口。

喻文州轻轻抖了一下,缓缓道:“我没误会。我觉得那个姑娘挺好的。你们……“

“喜欢你。”未说完的话被周泽楷打断。

喻文州猛地抬头,眼里有些不可置信。

“喜欢你。”怕对方没听清一般,周泽楷又复述了一遍。

“开什么……”“没开玩笑。喜欢你。”

周泽楷紧紧地盯着喻文州,生怕对方不相信自己。“阿陆说要和你说清楚。”他顿了顿,似是在组织语言,“她教我怎么追你。”说完有些不好意思地抚了抚自己的头发。

“追……我?”战术大师一度丧失了语言功能,喃喃道。

“嗯。”周泽楷目光灼灼地看着喻文州,仿佛要化目光为言语,弥补自己不擅长的情话。“喜欢你。”不知什么时候已经从对面走到喻文州身边,“喜欢我吗?”

 

喻文州从来没听周泽楷一天说这么多话,有点好笑地伸出手轻轻抱住了对方:“你今天话真多。”

对方有点不满,狠狠地回抱了喻文州,像是在发泄。

 

“我也是。”喻文州道。

 

 ————THE END————

 

 

 

评论真的是能让文手改变很多的东西!比如刚写这篇的时候我就想着一股脑儿把自己的脑洞像讲故事一样讲出来,完全没注意语句啥的,有些口头语也会怎么顺手怎么写。过一段时间看就会觉得:卧槽我当时写的啥玩意儿 【。

感谢亲友观后提醒,抱歉我的初稿让你辣眼睛了QvQ

如果有姑娘看我的文请随意提bug啥的,因为我都是直接写完就复制过来的,并没有存稿,语病错别字常有的事

 

感谢看到这里的每一位美少女 =3=

周黄本相关请持续关注微博,等包装纸来了就放通贩链接么么

超感谢每一位CP18收留这本小料的姑娘们!

评论
热度(42)
© 云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