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止

随缘掉落更新
我可是职业发糖的,你以为呢?
——————————————————
王者‖全职‖漫威‖海贼‖光夜

周黄·有家米线店(7)

米线梗·来源微博

已授权(授权图在第一章最后)

面瘫柜台小哥x话唠老板

时间轴和地点问题大概是本文最大的BUG

尽量不OOC

 

 

 

黄少天进店第一件事就是把WIFI装上。

那么问题来了:WIFI名取什么样的才能显得我们店比较时尚时尚最时尚与众不同不一样?

不过改密码好像要电脑?算了,明天再说吧。

 

刚开店没多久就有客人来了,其中一个还是上次的那个小姑娘。

“啊老板你们终于回来了。来碗米线,今天要加牛肉丸。”姑娘熟门熟路地在老位子坐了下来。

“好嘞,你等一下啊。”黄少天从冰箱拿了一袋牛肉丸去了煮米线的地方,有点苦恼地看了看手中的牛肉丸,最后还是把牛肉丸下了锅。

 

煮米线的功夫很快,不一会儿黄少天就把米线端给了那个姑娘。

那姑娘刚抬筷子,就感受到黄少天灼灼的目光。

一个紧张,就不小心被牛肉丸里灌的汤飞到了头发上,姑娘赶紧拿餐巾纸出来,擦着头发。想起黄少天还在她旁边,有些局促地向黄少天笑了笑。

谁知道黄少天比她还紧张:“那个牛肉丸……有没有很硬啊?我才从冰箱里拿出来的,所以可能没煮软……”

听声音,不光是紧张,还充满了内疚……?姑娘更加慌乱了,连忙一边点头一边回答道:“没事没事,丸子很软很好吃!”

黄少天这才心满意足地又去厨房忙活了。

 

在客人吃米线的时候,其实周泽楷也没有闲着,他会帮忙收拾碗筷,同时会很认真地盯着碗里看,顺手拿筷子拨一拨,看看客人碗里什么食材剩的最多,晚上好告诉黄少天,提醒他下次这些食材可以少准备一点。

正当周泽楷仔细研究客人碗里剩下的东西时,有个阿姨突然回过头,周泽楷面无表情地丢下筷子 ,抓起抹布假装在收拾桌子。

阿姨回过头看了一眼墙上的钟,又转过身走了出去。

周泽楷又拿起筷子在那边研究。

 

之前那个姑娘已经差不多吃完了,黄少天端出最后一份客人点的米线时,周泽楷正在帮那姑娘结账。

“老板,为什么你们这儿没秋葵啊。”小姑娘一边整理钱包一边问。

“我去,吃米线加秋葵,你也太不一样了吧。”黄少天一听秋葵,脸都黑了。

“还说我?老板你这儿连蓬蒿菜都有了,怎么没有秋葵啊。”

周泽楷停下理钱的动作,看了一眼黄少天,道:“他不爱吃秋葵。”

“哦——”那姑娘朝黄少天看了看,又意味深长地看了周泽楷一眼,“嘿,没想到老板你那么大了还挑食啊。”

“我,我哪儿挑食了,我就是不喜欢。赶紧走赶紧走,别挡着哥晒太阳。”说着象征性地拍了拍姑娘的肩。

姑娘冲黄少天吐了吐舌头,走了。

黄少天冲她的背影瞪了一眼,又去招呼下一个客人了。

 

 

 

——TBC——

 

天又亮了!本来今天没打算更的,但是看见最喜欢的太太今天更了一篇,就……非常激动,赶紧更个文冷静一下  
#我有特殊的冷静技巧#【不

这个文预计十章左右完结吧,反正我也不太擅长写中篇和长篇  :3

评论(8)
热度(20)
© 云止 | Powered by LOFTER